兴华教育网——为探究教与学架起网络平台

“兴华教育网”是团队的网络窗口和工作平台,经过近年来的加速建设,如今已发展成为由3个子网站和1个博客平台组成的理科教师教育网络社区,以丰富的特色资源、高度的开放性和互动性,为中学物理教学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兴华科学教育网

2006年创办的“兴华科学教育网”面向“终端用户”的需求,以科学探究为主线汇聚资源,搭建基于网络的探究学习互动平台,不仅让师范生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师顺畅地实现了对接,也在为基础教育进行资源与学术服务的同时,实现了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专业引领。


邮票上的霓虹

  

变脸

  

回形针陀螺

 兴华学苑课程平台(精品课程网)

“兴华学苑课程平台”(精品课程网)有效地实现了对教学过程的支持和资源的网络共享,成为学生开放的交流平台和师生互动平台。


光学疑难实验小组图文日记

  

这里的音叉会共鸣吗

  

有趣的电磁秋千

 兴华科学教育博客平台

探讨来自日常生活和教学中的物理教育问题,兴华科学教育博客平台是一个很有吸引力、极具开放性的专业学术博客平台。一年多来,这里不仅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与,也吸引了一线理科教师的参与与关注。从一段段精彩的讨论中,你能感受到那是师生思维的火花在跳跃、教育的智慧在闪光。


神奇在哪?——探究“神奇的‘肚皮功’”

  

牛顿第二定律的出路

  

两根吸管做竖笛

 团队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