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高远

支撑信息


“用我们希望师范生去教的方式教他们”

 “中学物理教学论”课程团队

 “教中学教”的教学策略

视基础教育为师范教育的“终端用户”,优化系列课程建设的目标和过程,将具体的课程教学改进,提升为打造高师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提出并有效践行了“用我们希望师范生去教的方式教他们”的理念。

保障机制独特

作为学校“基础教育”学术平台的创建者和学术主力,教学团队坐拥独特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平台“所有”的众多人才能很好地为团队“所用”,有效保障了团队实力的快速提高,不仅支撑起一门国家精品课程、作为学术主力承担起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和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任,而且练就出直接服务“终端用户”的非凡本领。

教学方法新颖

设计出“从教中学教”的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策略,并通过一系列有创意的教学活动设计和组织加以落实。

资源特色突出

面向“终端用户”建设网络课程平台和实验探究资源,平台开放性、交互性突出,资源内容丰富且“低成本,高智慧和高教育价值”特征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