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的制高点上建设宽阔平台

有了基础教育是师范教育的“终端用户”和整个教育真正的“高端”或“制高点”的思想,“中学物理教学论”团队人在发展的新机遇面前,自然地做出了建设基础教育学术平台的战略选择。以他们为学术主力的“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简称“课程中心”)和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及其人才培养”创新团队(简称“创新团队”)两大平台的建设,将“中学物理教学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到了打造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能力的高度,为团队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2000年,科学教育研究所成立

 

2001年,课程中心成立

  

2005年,创新团队确立

2000年,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成立,罗星凯教授任所长,团队得以更有意识地从科学教育的高度定位中学物理教学论的工作。

2001年,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成立,罗星凯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团队在“高等教育”体制内的师范大学建设“基础教育”学术平台的战略思想和实施方案正式浮出水面。

2005年,以罗星凯教授主持申报的“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及其人才培养”学术集体,被确立为首批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创新团队,是全区10个创新团队中唯一的一个教学类团队。团队对准“终端用户”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